您当前所在位置:
首页> 行业资讯>电商>推动行业发展 橱柜企业也可“+互联网”

推动行业发展 橱柜企业也可“+互联网”

来源:名友网作者:名友网浏览次数:7220发布时间:2021-05-13 16:44

【名友网】互联网对现代生活的影响涉及方方面面,作为一种经济模式来看

互联网对现代生活的影响涉及方方面面,作为一种经济模式来看,互联网成功实现了销售与信息数据的转化,并打破了地域之间的界限。对橱柜企业来说,大多数都是选择传统的销售模式进行经营。面对互联网带来的红利,橱柜企业是否可以发力搭上它的便车?


互联网红利为啥没橱柜企业的份?

互联网来势凶猛,大大小小各行各业的企业必然都注意过互联网这个新生的经济形态。但是为什么与其他热情拥抱互联网的行业不同,橱柜等家居行业无论是在互联网崛起的时候,还是在后来渐渐发展成熟的阶段,都保持着一种观看的态度,甚至有些传统的企业直接选择忽略互联网这个新生事物。

橱柜企业为什么长期以来忽视互联网?

一方面是橱柜产品不便于长途运输;另外一方面则是考虑到规模化生产的产品难以实现网上销售,也有部分产品是面向合作商户,所以多数的橱柜企业就直接选择忽视互联网的存在,继续选择传统的销售模式进行经营。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,固化的传统销售模式的弊端就逐渐显露出来了,比如销售渠道扩张困难,产品推广方式陈旧,无法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,难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。

互联网,你不用,还真不行!

橱柜+互联网,会使橱柜人感到水土不服?其实,谈到整个家居行业与互联网+的问题,业内人士有这样的观点:互联网+对于家居行业的发力,有着很大的作用。“互联网+”概念的提出,实际上就是为了服务进入互联网的行业。简单来说,其实就是让一个行业基于互联网这个平台,衍生出新的经济商机,完成销售模式创新的转变。尤其是在信息化泛滥的时代,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了,作为服务于人们的工具,同样也可以适用于橱柜行业的发展。

橱柜+互联网,还是一个必备工具

橱柜的定制化发展是橱柜行业的一大趋势,这与年轻化的消费市场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息息相关。有数据显示,当前中青年为橱柜等家居消费的主流消费群体,25岁-35岁消费者占比合计为66%。由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风格多样化、需求个性化特征日益明显,其不但注重橱柜产品的功能需要,也注重装饰美观、彰显个性的需要。而成品橱柜产品由于设计相对标准化和大众化,难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,因此,定制家居成为家居消费群体年轻化的最大受益者。

年轻消费者早就已经习惯了互联网环境下的生活,020的商业模式也早就是人们生活的常态。对于橱柜企业而言,应该敏感地嗅到其中的商机,结合互联网产生的O2O模式,通过线上体验,从而将客户引流到线下,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模式。随着消费市场的年轻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,橱柜的定制化发展是橱柜行业的一大趋势,这就让橱柜企业必须拥抱互联网来发展了。

名友网版权声明: